公共管網建設
公共管網佈設規劃
公共管網通常可分為主幹管、次分支幹管、人孔等,主要說明如下:
  1. 主幹管:通常是指連接到水資源回收中心的主要幹管,由於主幹管接收了所有的污水,因此管徑通常都比較大,以淡水地區而言,管徑約分布在直徑700mm到1200mm之間,管材主要為預鑄混凝土管,並於管材內壁配置適當的防蝕保護。
  2. 次、分、支幹管:次、分、支幹管是由主幹管再分支出來,延伸到巷道街弄各用戶端的管線。次幹管是指連接主幹管的管線,分幹管則連接次幹管,支幹管連接分幹管,如此構成一個完整的分支系統。次、分、支幹管管徑通常比較小,本工程約在200mm到600mm之間。
  3. 人孔:管線使用時,需要有人定期去檢視管線的狀況,並針對阻塞及破損部分進行維修,因此在隔一段距離以後,就必須設置人孔,方便人員下到管線所在範圍。以本工程而言,依管徑不同約在數十公尺到數百公尺設置一處人孔。


管網配置

線總長約52.704公里,主幹管全長約9.8公里,次幹管及分支管長度約42.895公里。

分標方式
本工程依區域及施工順序等原則,規劃將計畫區域分成10標。其中主幹管分為四標,次幹管分為六標。
公共管網竣工之長度為52,704公尺,主幹管:第1~4標已全部完工;次幹管:第1~6標已全部完工。
用戶接管第1~6標之用戶接管契約戶數56,763戶,已全數完工。